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09-14 10:37:41  发布人:sjjd  浏览量:549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914日上午,我校在主楼1211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羌毅,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褚金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副书记陈蔓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羌毅充分肯定了学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他指出审计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审计的重要性,一是主动对接审计工作,善于运用审计成果,切实增强运用审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审计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审计工作的研究部署,作好顶层设计,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发挥好职能作用;三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四是审计与监督处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审计监督合力。羌书记总结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审计监督合力,科学运用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进一步促进学校制度体系的完善和办事程序的规范,构建起更加科学合理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校长褚金星对这次学院专项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这一次的专项审计工作,采用先审后巡,巡审结合,是一次工作创新,很好地贯彻了上一年度省厅就审计工作召开的全省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对于这项工作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提出要巡审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压实审计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被审计单位要及时整改和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整改到位;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研究,完善制度规定,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不断完善整改跟踪机制,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对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对整改情况开展后续审计,对整改到位的问题予以销号,并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有效发挥内部审计警示作用。考核部门要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决策、预算安排、干部考核、人事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褚校长强调要加强内部审计机构与单位其他内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完善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重要事项共同实施、整改问责共同落实,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听取了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所作的工作汇报,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